close

這次真的是下定決心之我要變成瘦巴巴

 

小聲說:這篇文章大概去年十一月就打完了,結果拖到今天才發佈,真是有夠會拖。)

 

其實關於減肥這件事我早在幾百年前就三不五時說我要減肥,只是我一直停留在"說說"的階段,對於實際執行這方面一直是遙遙無期。不過當時也不是真的很胖,所以說歸說東西依然照吃。直到最近實在是非減不可,一來是因為自從從美國回來之後也帶回不少肥肉,我承認我在那邊的確是很放縱的大吃,因為沒有體重計可量所以也不覺得有變胖,還是最後看到照片才驚覺有吃胖這件事。。二來是最近在整理照片時發現,上大學之後還真是胖了不少,到目前為止應該有胖了六七公斤左右吧,我高中時期總共也才胖了一兩公斤。果然是『安逸生食慾,沒事就在吃』,當時努力k書時食量好像也沒現在大。

 

然而,促成我要下定決心要減肥的最後一根稻草,就是我實在有太多衣服穿不下或是穿起來很緊很貼。垮褲都變緊身褲,T-shirt都快變馬甲,在這樣下去還真的會沒衣服可穿。而且夏天又快要到了,所以我的減肥計畫表就這樣出驢了。

 

目標:

原本是想說半年要瘦個十公斤,但我若真的瘦了十公斤那就比我高中時還要瘦了,我覺得有點困難。我對於減肥這事的意志力一向都很薄弱,我也不想減肥到最後一直在數字上斤斤計較。所以目標還是鎖定降低體脂肪比較實在,我的體脂肪真的是超高的,若體脂肪降到正長範圍應該也可以瘦不少吧。而對於體重上的最低限度至少瘦到跟大一體重一樣,並維持不要復胖。

 

實施方法:

減肥的方法說穿了就是『少吃多動』,我不認為絕食或極端的吃飯方式(ex 吃蘋果餐減肥)可以瘦到多少,而且一旦恢復平常食量又很快就會胖回來。而且現在叫我少吃比叫我運動還痛苦!!!我也不打算吃什們減肥藥或代餐之類的,一來是減肥藥不是沒效就是傷身體,若有減肥藥都像電視廣告所說的那們好又那們有效,這世上哪有胖子這生物存在!!二來是代餐也不便宜,我可沒有那筆經費,而且叫我每天吃一樣的東西我應該會抓狂,所以會把重心放在運動上。

 

運動方面

 

我一向都很懶得動,最常做的運動大概就是走路吧,其次才是騎腳踏車。在減肥初期目標就是要養成天天運動一小時的好習慣,目前是打算是騎腳踏車,慢跑對我這個一向懶動的人太吃力,要我天天慢跑一小時我應該會早日舉白旗投降,等我體力訓練出來可以考慮看看。騎腳踏車雖消耗熱量不多,但這事我目前唯一可以維持運動一小時的運動,其他的我都很難做到,要我做我意志力應該就會崩盤,很不划算。騎乘路線就以我家附近的河濱腳踏車道為主,大稻埕到社子島休息站來回一趟,約十公里。下雨的話就去附近剛開幕的運動中心的健身房運動跑跑步機之類的,其他運動方法到時再補充。

 

由於最近胖最多大概就是小腹和臉,臉的話就是變腫了,體重下降自然就會消了,我不是天生的大餅臉這方面不太擔心。至於小腹方面真的是要靠運動了,最近這一兩個月的運動瘦身重點就是小腹了。我的策略是天天搖呼拉圈十分鐘,一回到家就搖免得忘記。再加上仰臥起坐(交叉版),從第一天起坐30下,之後逐日每天增兩下,增加到50下為止。時間應該就是洗澡後,仰臥起坐應該不會留太多汗。目前只想到這些,到時視實際情況再做補充。

飲食方面

我不打算採用絕食或吃蘋果餐的激進方式減肥,一來我根本做不到,只要一餐沒吃的話,下一餐就會報復性的吃回來,二來只要一恢復正常飲食又會再胖回來。

我的食量不算小,應該是一般女生還要大一點,而且還非常喜歡吃糖果餅乾等垃圾食物。我相信對於很多女生而言,吃正餐只不過是滿足生理上的需求,吃零食則是滿足心理上的渴望(所以吃零食永遠不嫌少,裝零食的胃是永遠不會飽)。所以一時之間要我戒掉吃巧克力好像也做不到。

 

目前是打算早餐正常吃,午餐也還是正常吃,但別吃太飽,盡可能少吃炸物。晚餐則是吃很少或不吃。最後進食時刻為晚上七點半前,之後就不再吃任何東西。零食的話要做量的控管,每天就頂多吃一樣。

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,若略過不吃的話我早上上課的狀況就很差,不過我每天早上就一起來就會期待吃早餐,應該不會不吃。我早餐通常就吃土司麵包稀飯之類的這些澱粉類食物。

中餐的話基本上也不刻意吃很少,因為這樣子我會心理不平衡,晚上就會吃很多補回來。

原本晚餐我打算不吃,但後來發現看到人家都在吃而教我不吃真是太痛苦了。畢竟我晚上最快也是十二點睡。吃完午餐後都不能吃東西,我晚上根本就睡不著吧。所以晚上還是正常吃,只是盡可能不吃澱粉類,多多攝取青菜類,湯改成只盛一碗(湯最油了~~~)。如果減肥效果不顯著的話,可能晚餐都改吃桂格美味大燕麥片嚴格控制熱量了

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固定每天排便的習慣,也就是說我的代謝系統真是差阿,而且最近還深受宿便所苦。所以每天都得嚴格記錄喝了多少水,吃了多少蔬果量。

 

為了徹底實行減肥計畫,我特別寫了兩張表格,每天都得記錄自己吃了多少動了多少。在這篇網誌後,我會每個禮拜來寫一篇減肥週記,寫作格式會仿作酪梨壽司的減肥網誌,不見的會有每日檢討,也不會每日更新(我都不會每天開電腦怎們可能天天更新),但我至少一禮拜更新一次。我發誓這次真的乖乖的寫網誌,絕不寫完這篇之後就銷聲匿跡,否則我就…….(懲罰讓大家提供意見好了)

 

目前想到的就這些,之後有想到其他方法或有人提供點子的話在補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nmoney2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